close

最專業的雷射切割服務
極客雷射專門從事各式雷射雕刻,雷射切割代工服務,有CNC及雷射設備,為一間專業加工廠,在業界有著十多年的製作經驗。

舉凡各類型客製化的禮品贈品,各種標示牌,信箱牌,門牌,企業識別雕刻牌,職稱姓名牌,胸牌,裝潢建材(密集板.MDF.夾板.木心板.美耐板.塑鋁板.實木...)等雷射雕刻,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雕刻為主要服務項目,產品多應用於招牌廣告及各式裝潢與裝置藝術、百貨公司中,應用層面廣泛。透過我們加工後的產品,其雕刻加工效果清晰永久,不易受損脫落。

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可以在不同材質上進行表面加工,例如:木材雷射雕刻、皮革雷射雕刻、布料雷射雕刻,在其表面雕刻上圖形或文字。

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可以針對多種材質進行裁切,例如:木板、布料、皮革、紙張雷射切割、軟木等材質進行切割裁形,可以是圖樣也可是是文字。

透過我們的專業技術讓大貨成品與打樣品質無落差,透明化的訪價服務,讓您知道所有費用。

現代的文創用品或是禮贈品,除了求精求快外,如何做出屬於企業自己的的特色,是每個廠商都需要考量的目標,尤其雷射雕刻切割這個專業技術,有時就肩負者一家企業對外宣傳的重要工作。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擁有多年加工經驗,經過1000家以上知名企業的雷射雕刻加工經驗以及與深獲公部門信賴,為你把關所有細節,協調最妥善的交件時間

LOGO切割:
 

文創用品

禮品雷雕:

餐廳雷雕飾品:

特殊雷雕雕刻加工服務:

雷射切割模型服務:

心經雕刻服務: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以將您的設計的圖面具現化,累積萬件作品經驗的創意工廠。
有別於一般傳統雷射加工工廠都是客戶直接面對師傅溝通的情況,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每件案子都配有專案經理人,讓客戶更輕鬆更準時拿到大貨成品。
專案經理人不只是一個簡單窗口,他們都受過完整的工廠與實際施作訓練,能夠說明施工技巧與材料特性,將工期與成本以最透明的方式跟您溝通,讓您掌握所有施工進度。
具體化與圖像化您腦中的的想法。無論是:平面設計、形象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商業空間、廣告陳列、宗教用品、禮贈品、獎盃獎牌接有專屬的技術。
同時我們更有學校專題畢業展製作,建築模型切割代工,擁有超過千種模型製作經驗,是你畢業專題的好幫手。
而當您想要開啟電商通路,需要少量成品供您試市場水溫,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少量幫您生產,不需要龐大訂單造成您的庫存壓力,設身處地為您著想。

我們的滿意保證:
1. 成品與打樣100%的一致性
2. 可少量生產
3. 可施作材料:壓克力、木材泡棉、革、料、紙張、玻璃等各種材質之代工。
4. 完善溝通進度,趕上交期甚至超前進度
成品眾多,深獲客戶信賴


TT115VRGFVEFEF5

隨著雷射技術的發展,雷射設備的種類和性能也在不斷改進和提高。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雷射打標設備有雷射雕刻機和雷射打標機。很多朋友說這兩款機器感覺差不多。那麼,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有什麼區別呢?

1.工作原理不同

高雄飾品雷射代工雷射打標機利用雷射光束在各種材料表面做永久性標記。打標的作用是通過表層物質的蒸發使深層物質暴露出來高雄雷射雕刻姓名牌,或通過光能引起表層物質的化學物理變化“雕刻”出痕跡,或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以顯示所需的蝕刻圖案、文字。

雷射雕刻機是一種利用雷射的熱能對材料進行雕刻和切割的雷射設備。又稱雷射切割機、雷射蝕刻機等。

2. 使用的雷射器不同

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主要分為CO2雷射打標機、半導體雷射打標機、高雄打卡手拿板雷射雕刻光纖雷射打標機和YAG雷射打標機。各種雷射器的使用壽命不同,如金屬管雷射器和YAG固態雷射器,使用壽命一般在3萬小時左右。當然,光纖雷射打標機雷射器的使用壽命最長,可達10萬小時。

雷射雕刻機可分為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光纖金屬雕刻機。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的雷射器一般是二氧化碳玻璃管,玻璃管雷射器的壽命一般在2000-10000小時。光纖雷射器可連續使用10w小時以上。

3、適用材料不同,應用行業不同

CO2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適用於多種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廣泛。各種材料都可以打上永久性的高品質標記。應用於服裝輔料、醫藥包裝、酒類包裝、建築陶瓷、飲料包裝、布料裁剪、橡膠製品、外殼銘牌、工藝禮品、電子元器件、皮革等行業。但是,光纖雷射打標機可以廣泛應用於金屬製品。

高雄雷射雕刻燈光獎座雷射雕刻機大致可分為: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金屬雷射雕刻機。因此,它既可以用於金屬材料,也可以用於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非常廣泛。例如,可以對竹、木、水晶、牛角、紙板、有機玻璃、大理石、布料、皮革、橡膠、塑膠等非金屬材料進行雷射加工。服裝、刺繡、布藝玩具、家居面料、手袋、手套、玩具行業的皮革、皮革切割和表面雕刻。工藝品、模型、廣告、裝飾、電器、塑膠等行業的亞克力板、中密度裝飾板等非金屬板材的精密切割。

4、加工深度不同

雷射打標機只在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深度很淺,一般深度小於0.5mm,而雷射雕刻機的深度可以打標很深,從0.1mm到100mm不等,高雄雷射雕刻木心板並且可以深入物體內部。即便是打通了,高雄雷射代工狗項圈具體的深度還是要看材質。

5. 處理速度不同

雷射雕刻機的雕刻速度一般最快切割速度200mm/s,雕刻速度500mm/s;雷射打標機的速度一般是雷射雕刻機速度的三倍。

6、加工工藝不同:

雷射雕刻機可選配電動升降平臺和轉軸,可雕刻圓柱、異形、球體等規則或不規則物體。由於Q頭的穩定性控制和雷射打標機的光路設置,平臺可以左右上下調整焦距高雄燈光獎座雷射代工,所以多適用於平面雕刻。

旅游的文案 1、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么,你的一生只過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么你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精彩。 2、我喜歡的旅行不為人山人海的名勝,只為去到一座城,即便他不在身邊、一個人或走或停,也許即將邂逅的會讓你一輩子都記著。 3、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沖動,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4、如果生活中不再有一刻的澎湃與激動,那不如來一場旅行吧。 5、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讓心靈去旅行! 6、我喜歡生活,用心去傾聽自然的一切美好,我喜歡旅行、徒步行走在樸實的路上,觀看那些我所能看到的,這時的我與自由同行。 7、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8、一直想去旅行,去很美很美的地方,但往往真正踏足想去的地方,便覺不過如此。也許我們只是想讓自己的心去旅行,無論身處何處,只要有一顆放松而美好的心態,生活便是美好! 9、如果你想去旅行、只需要一個背包、一顆勇敢的心、還有一個就是愛你能為你拍照片的人。 10、在路上,不為旅行、不因某人、只為在未知的途中遇見未知的自己。 11、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帶上你,你帶上錢。 12、旅行是一場浪漫的生活,不止于一張床,也不止于腳下的風景。 13、人生就像是一場奇妙的旅行,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什么。而世間所有的相見恨晚都是久別重逢。每一段人生旅途都是不可復制的,給你人生帶來更特別的體驗。 14、一個個乏味的差使想象為一次美妙的旅行,一次由讓雅克陪伴下的徒步旅行,讓雅克是孤獨的,帶給我們的卻是幸福。 15、有的旅行是為了拓寬眼界,瀏覽風景名勝。有的旅行是為了體驗生活,感悟人生。有的旅行時為了尋找逝去的年華,重溫青春的惆悵。而有的旅行是釋放負面情緒,換個心情,輕裝上陣。 16、旅行,會讓你懂得生活不應止步不前,而要去追求夢想。因為一次旅行,可以讓你的生活不再一成不變,收拾好行李,整裝出發,去改變自己的人生吧。 17、到一個和現實的生活有很大反差的地方去旅游,在大自然的暴虐威力下,會真的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 18、人的一生要瘋狂一次,無論是為一個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個夢想。 19、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風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凌晨,隨著滑輪接觸地面,飛機一陣抖動,我終于說出了最后一句再見。 20、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但是歸期卻沒有約定,亞得里亞海邊風中的吉他聲。你說你帶著蒼白的回憶,卻謝謝能與我相逢,我怕你在異鄉夜里孤獨醒來。 21、旅行,其實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這種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樂。旅行,有一種蒼涼,“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孑然一身,隱入蒼茫自然,自有一種孤獨的意味;旅行,更有一種逍遙,渾然忘我,與大自然交融的境界令人心弛神往。 22、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23、人生何嘗不是一次旅行,其實遇到任何事情都不用急著做出決定或改變;當站在人生的懸崖邊時,不如先不要動,不要向前沖,要做的或許只是靜靜的等風來。 24、有時間,我們能夠去爬山,去看日出、去散步,去欣賞大自然,去陌生的街角,去做一切我們以前或此刻也很想做的事情、能夠有一個人陪著你,也能夠你一個人、總之那一刻,你是自由的,不僅僅僅是身體上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完全自由和放松,你會發現,以前以為很難做到的事情、其實只要你愿意,一切都能夠變得很容易。 25、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悲哀的,既有令人興奮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風景,也會有稱不上景只有風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麗的善良的,丑惡的病態的。而只有在充滿了艱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終調整好自己觀風景的心態、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26、未知的恐懼,還有舒適的留戀,總會阻止我們出行的腳步。其實,你完全可以大膽的走出去,因為任何一次旅行,都不會讓人后悔。 27、旅行、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你選擇什么樣的生活態度,自然就有相應的解決方式。 28、財富我不乞求,也不希望得到愛情或知己朋友。頭上的天堂和腳下的道路,就是我一切的追求。 29、你可以把玩單調的時間,但沒有理由忍受厭倦的余地。欠自己的旅行,一定要想辦法還給自己。 30、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你走著走著,突然重新認識了自己。 旅游發朋友圈的唯美文案 1、旅游不能改變世界,卻能改變看世界的眼光。 2、因為旅行路上,你可能某夜喝醉了卻在別的地方醒來,這是很好的,因為這是一個新的經驗。 3、吉普車游洱海,攀爬玉龍雪山,麗江古鎮,云南蔚藍的天空都成為美好的回憶,一次難忘的旅程! 4、別人都祝你快樂,我只愿你遍歷山河,仍覺人間值得。 5、旅途上的好風景,最終都在記憶里,變成永恒。 6、人在旅途,賞的不單是風景,還有由風景產生的心境。景與境的交合,情與境的通融,才是旅人作為行者的目的。賞景而不融境,是為旅,而非行;賞景,且融境,是為旅行。行,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造化。 7、我喜歡旅行,但不喜歡到達目的地。 8、不是去看風景,而是去尋回自己,最本真的自己。 9、嘿,陪我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10、這次去云南玩的很開心,每個景點都有充足的時間玩,住宿很好,出游坐的車也很好,都很干凈衛生。導游很有耐心,很細心照顧,感覺很暖心。行程中都沒有強制消費,挺好的,值得表揚,贊贊贊~ 11、黃果樹瀑布一天的旅程結束了,感謝大家的陪伴,下一站西江千戶苗寨,盡請期待。 12、我喜歡出發。凡是到達了的地方,都屬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風再溫柔。太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是雙腳,還有未來。 13、旅行的一大樂趣,就是沉浸在他人的故鄉,然后又完好無缺地走出來,心中充滿惡意的快樂,任憑他人承受自己的命運。沒有哪種幸福能勝過旅行的自由。因為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應該穿越生活;對城市而言,僅僅看過是不夠的,還應該穿越它。一個思想僅僅想過是不夠的,還應該超越它。 14、生活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的地。 15、三明一日行程結束。 路上風景很美,玩累了,還是希望回到龍巖,回到自己的小窩。 16、旅行教會你不應止步不前,去追求夢想。不再一成不變,收拾好行李,整裝出發,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17、你可以把玩單調的時間,但沒有理由忍受厭倦的余地。欠自己的旅行,一定要想辦法還給自己。 18、一個經常旅游的人,必有廣博的知識,堅強的性格,不撓的毅力,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 19、我們先后參觀了水下兵馬俑館、楚王陵、漢化石館等著名景點,最后來到棋茶亭集中分組休息,我們小組找了個較好地方,大家迫不及待地打開零食,互相交流家長準備的美味,邊吃邊說,好玩極了! 20、如果不去接觸未知,我們的感覺將變得遲鈍,我們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點兒,就連好奇心也將消失不見。 21、我還年輕,我渴望上路 22、五一天氣剛剛好,心情剛剛好,你也剛剛在,一切都剛剛好! 23、某人說,她不喜歡吐魯番,不喜歡哈密,不喜歡新疆,她就是想來看看,證明自己確實不喜歡這個地方而已。 24、早安!結束旅行假期,該去搬磚了。 25、西溪濕地非常幽靜,聽不到吵鬧的喧嘩聲,聽不到人們的講話聲,但可以聽到水鳥用翅膀撲水的聲音和許多鳥嘰嘰喳喳的叫聲。 26、旅行的時候,哪怕一個人,一條路,只要人在途中,心隨景動,同樣會無比愜意。你只需勇敢前行,夢想自會引路,有多遠,走多遠,越走越年輕。 27、真的是個很喜歡旅游的人,喜歡將所有的悲傷灑在旅途上,再去尋找快樂的理由。 28、旅行是為了可以大聲抒發自己心底期待已久的聲音。 旅游結束的文案簡短 1、行程完美的在鳳凰機場畫上句點,一家人不舍的離去、離去,三亞這個不給冬天面子的城市,我們就是沖著這點來的,行程中安排了蜈支洲島;上島后是自由活動的,蜈支洲島:座落于三亞市北部的海棠灣內、距三亞林旺鎮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北與南灣猴島遙遙相對,距三亞市中心30公里,三亞鳳凰國際機場38公里,是來三亞必選的網紅打卡旅游景點,有機會還想去! 2、一直期待的云南之旅結束了,旅途愉快,看到了很多云南的景色,了解到云南當地一些習俗文化,這個行程安排合理,我帶家人一起去的,什么都不用操心,性價比還算比較高的一次,我們都覺得物超所值,住的地方都很贊。 3、讓旅行拓寬人生, 每次出發都是一次修行, 每次結束都是一次新的開始! 4、海島風情太美了!行程安排合理,看到好多華人老爺爺老奶奶,塞班很小蠻適合老年人的慢節奏。 5、不錯的旅行體驗,溫暖的陽光,熱情的人們,清澈的湖水,別樣的風情。一路上小尹熱情大方,帶我們玩得很開心。 6、再見邯鄲,再見河北!呆了二十天,深切的感受到了河北人民的熱情與豪爽,非常愉快的出差之旅。 7、之前看跑男在塞班的那一季的時候,塞班的美景看的我都流口水,浪漫海島場景超美的!而且塞班是美屬的哦!還不要簽證哦!現在去過塞班之后,我可以高傲的說!!姐姐我是去過美國的人了哦!!!哈哈哈~ 8、趁著旅行淡季, 趕緊安排一場旅行,不用節假日或者暑假的時候跟別人搶票了,節假日價格還那么貴,還是淡季好,旅行不用太多。 一年去一個地方就可以了……可以是國內, 海島,或者東南亞,中東非。我喜歡海島國家,所以今年選擇塞班島旅行,風景不錯,不枉此行。 9、塞班真的好漂亮,去了幾天根本舍不得回來,這次真正的體驗到了塞班藍,空氣清新,天藍海清,白天可以出去游玩,晚上可以去看星星,塞班的悅泰的海鮮餐很好吃,推薦去嘗一下。 10、愉快的旅行就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活著需要愉快的心情! 活著需要快樂的旅行。 11、蜈支洲,終于圓了一直以來的一個夢。看到了漸變色的大海,玩了摩托艇,拖傘,很刺激,很開心。大家去的話要做好防曬啊,雖然這個季節北方已經冷了,但是三亞依舊“熱情似火”。一點小建議,希望能幫到你們。 12、旅行結束后寫游記,做攻略,分享圖片,旅途故事,都是在創作,創作旅行的美好,生活的美好,你有這個好習慣嗎? 13、海南除了很曬很悶之外,還是挺好的,潛水太刺激了有時間還想再去!就是那邊的飯太貴了!蜜月旅行完美結束。 14、島上基本都是珊瑚石,很漂亮。最喜歡情人島。海水特別清澈,還可以看到好多小魚,螃蟹之類的。森林公園玻璃棧道新開的,熱度很高啊,風景的確美。這次真的玩的很開心。 15、旅行結束,還是要回到夢開始的地方,繼續努力,繼續生活。 16、旅行即將結束,人生從頭開始! 17、這次的云南之旅還是不錯的,所有的行程都安排很妥當,不用去顧慮其他事情。說實話云南真是個旅游的好地方,多彩的名族風情,讓人情不自禁驚嘆的自然風光,慢節奏的生活節奏。下次有機會,一定再帶著家人過來游玩,體驗七彩云南的魅力。 18、結束了為時九天的大西北旅行!感謝畢業的各位伙伴,祝大家前程似錦! 19、這次旅游很滿意的,云南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玉龍雪山非常壯觀,我們游玩的這幾天天氣都非常的棒,在雪山山頂有種說不出來的自豪感,這次旅行中吃的真心不錯,都是當地特色的民族餐。 20、漫長的旅行結束后,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 21、云南很適合帶老人去玩,空氣很好,風景如畫,景色宜人,山青水秀,等有機會帶爸媽去玩一次,讓他們感受感受自然景觀,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22、梯田之旅結束了,原路下山邊走邊玩兒,旅行的路上遇見就是告別! 23、云南是一個怎么玩也玩不夠的地方,僅僅6天行遠遠不夠了解這個風景王國,蒼山洱海、風花雪月、風土人情每到一個地方就收獲一份心境。期許云南的再次! 24、非常滿意的一次旅行,行程后面兩天自主報了幾個項目,玩的非常high,ATV很爽。自駕游也非常舒服,島上的風景非常美。 25、這個季節潛水還是可以的,海水不涼,上岸之后海風吹著有點小涼 ,蜈支洲島很人性化,潛水鏡有戴近視度數的,很方便。 26、旅行結束了,現在下雨,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起飛? 27、基本云南的經典景點都去了,還特別贈送了好幾個表演,特別是麗水金沙,大震撼了,非常的精彩,推薦大家去麗江一定要看看這個演出。 28、我最喜歡的是藍月谷和大理洱海,很安靜,很適合放松心情,很適合解壓的旅游地之一。 29、很好,把三亞有名的景區都走一遍,蜈支洲超級漂亮,森林公園很有特色,南山的海上觀音很壯觀! 30、一段旅行的結束,代表著另一段旅行的開始,我還會在路上。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窗外 文/張堅 稍有閑暇,就會隔著玻璃看看窗外。樓底汽車穿行的聲息,仿佛怒吼的洪水,日復一日,絲毫沒有停歇的時候。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好像雨后春筍般競長,矗立許久的塔吊始終停留在一個位置,沒有絲毫想要挪動的意思,懸在樓頂,就像一桿桿秤桿,仿佛被主人忘卻。白云繚繞著,移動著,時而成群結隊,如群羊撒在天空;時而單獨游弋,恰似孤舟蕩海;時而黑云滿布,山雨欲來;時而雷電長鳴,割云流血…… 窗外,看似永恒不變的地面,每天都變換著顏色。每次抬頭張望,總有不同的感受,常常為此感動。許是老天要幫我調節心境,讓窗外滋潤似已蒼老的情態。 正對面是一片小樹林,初來時一片翠綠,生機盎然,每每看這片小樹林,腦海里不由得編織一些青春的夢。這要是在二十年前,指不定會在林子里演繹多少與己相關的故事。這些天,不經意發現林子樹變成淺色,曾經的墨綠已成記憶。樹葉在年輕氣盛的時候,可以抵御任何風雨,一旦到秋天,便失去生長的勁頭。幾天不見,樹葉怎么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使勁回想起來,近幾天我似乎忘記看看樹葉了,自從那天窗戶里強風猛進,瞬間把桌子上的紙張堆積在墻角。我沒有來得及看看窗外小樹在怎么樣搖擺、掙扎、搖曳,趕忙封窗閉戶,收拾殘局。之后的寧靜,讓我忘卻了窗外曾經的強風。回想起這個,常常為自私感到羞愧,畢竟至今還沒去看看大風過后,小樹的身上是否留有傷痕! 關鍵時顧及自己,想方設法減少自己的損失,卻不顧及陪伴自己度過歲月的朋友!這也許也算是人的自私本能吧。回歸平靜,仿佛什么都沒有發生,心安理得忘卻了朋友曾經遭遇的苦難。 準是那場風暴帶來的黃葉,我一直那樣安慰自己! 遠近不同的三座沙河大橋上車輛川流不息,疾馳而過。橋下的玉米地早已失去了曾經的綠色。玉米頭頂的小穗,泛著淡淡的黃,形成一個平面,仿佛鋪了一層布。只有地棱依然可見,雖已下垂,卻依然墨綠的葉子。想來,玉米棒子也該結實了吧,我已多次吃了煮玉米,從軟玉米、小玉米,到老家捎來的大玉米都吃過了。現在不捎了,顯然玉米已至暮年,顆粒飽滿,待人采摘了。 窗外的季節不經意間發生了變遷,這讓我想起了自己的變化。初來乍到看窗外時,只穿半袖還嫌衣服厚,要不是擔心影響崗位形象,恨不得揭皮取涼以緩解汗流浹背、悶熱煩躁、無處避暑的尷尬。現在是早晨穿上外衣,中午也記不起脫了。我們這些長期呆在房子里的人尚且這樣,何況田間的樹木和莊稼? 時光如流星般一閃而過,歲月總要給跋涉者留下痕跡,不在于曾經多么強壯,多么有生機。這些年,每有少時朋友相見,總會感慨一番,除了依然熟悉的面孔,就得品評一番眼角的皺紋、額頭的溝壑和鬢角的白發,說一些孩子的學業,凡此種種。看著孩子們已至我們曾經相識的那個年齡,方才慨嘆,我們已經兩鬢斑白! 窗外清風徐徐,白云飄蕩,如此日子早已司空見慣,然而每一天又怎能一個樣?樹葉變黃了,小樹在夏秋季節已經將果實奉獻給人們,小樹每年一次收獲,在成長中收獲,在收獲中成長,只有樹皮逐年變厚,很像我們額頭的皺紋……玉米隨著葉子的低垂,棒子呈獻給了人們。 想起這些,更覺茫然,日漸蒼白的頭發,卻讓我無法知道,我又能給這個世界留下什么呢? 窗外,微風依然,大樓依然,汽車依然。那淡淡的白云飄逸,猶如急急匆匆的老者,似乎追求一次僅有滋潤這片土地的機會。 窗外 文/賀勇翔 細雨送走了白雪,風已不那么放蕩,室內尚且聽到暖氣的水流聲,春天的氣息便從窗戶走了進來。 倚窗而立,昔日蕭條的花園竟已春意盎然。但見得:花笑西園,鳥唱高枝,柳絲正長,槐樹正艷,草木吐納新綠,萬物皆已復蘇。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打開塵封一冬的窗戶,讓草綠的芬芳、泥土的芳香、春風的柔和統統涌入房間,而后,靜靜沉浸于這心曠神怡的美好時刻。當然,我更愿意敞開心窗,卸去冬日的冗裝,迎著和煦的東風,和著春日的暖陽,行走在春天的大地之中,尋找驚艷自己心底的美的遇見。 一年之計在于春。看那窗外百花爭艷的繁華景象,還有田間大地上彌漫的郁郁生機,在這春天里,萬物齊發,似乎將攢了一個冬天的念頭全部植入了春天的泥土之中,進而編織著一個個春天的故事。物猶如此,人宜更甚。在這個孕育希望的季節里,洗去心頭的浮塵,喚醒沉睡的自己,重燃胸中的火焰,畢竟,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終日尋春不見春,春在枝頭已十分。窗外,春水初生,春風正盛,春光正好。在這美麗的季節里,讓我們拋卻塵世的煩憂,打開心靈的窗戶,聽一聽春風,嗅一嗅春香,賞一賞春光,之后,帶著一顆沒有羈絆的心,走向屬于自己的“春天里”。 窗外蛙聲入夢來 文/曹春雷 因為一場連綿的雨,小區池塘里的水漲滿了,居然還有蛙鳴,雖然只是寥落的幾聲,像是青蛙在午夜的夢囈,但我卻聽得真真切切,并心生恍惚,以為自己是在老家的那個池塘邊上了。 那個池塘在我家房后,不大,但因為附近有河水注入的緣故,常年有水,從沒有干涸過。有水,草就茂盛,夏日里,青蛙就多,蛙聲就稠。我家堂屋有后窗,從那里望出去,正好把一方池塘收入眼底,蛙聲也常常穿窗而來。我常常認為,那方池塘其實是掛在我家墻上的一幅壁畫,是有聲有色、動感的壁畫。 池塘邊上有一棵垂柳,兩棵楊樹,它們整日整夜站在那里,忠實地守護著池塘。五月的時節,一場又一場雨水的降臨,會把青草和樹葉洗得很綠,是那種清清爽爽的綠,看起來讓人很清涼。 夏夜,我常在蛙聲中來到池塘邊上,坐在草地上,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是靜靜地坐著,聞著青草幽幽的清香,聽著蛙鳴,看池塘里的水懷抱一彎明月。這時的月光,把水洗成了銀白。池塘里有荷葉,零零散散,是池塘擎起來的,一張張用來收納月光的傘。 青蛙有的在池塘邊,有的端坐在荷葉上,呱呱地,面向月亮,用它們自以為美好的聲音,重復著它們千百年來一直重復的吟唱。你方唱罷我登場,此起彼伏,它們是在開一場盛大的月光下的音樂會。 這種時候,我的心里也是落滿月光的。 這蛙聲是讓人愛的。 但有時候,蛙聲也是討人煩的。那年高考前,學校放了一天假,讓學生回家休整一下。那天晚上,我依舊復習到深夜,睡覺時很晚了,奇怪的是,蛙聲并沒有像往常那樣聒噪,我倒在床上就睡著了。高考后母親告訴我,那一夜,她拿了一根竹竿守在池塘邊上,嚇唬青蛙,誰叫就戳誰。 我想像得出那個畫面:母親披了一身月光,持一根長長的竹竿,像衛士一樣,在池塘邊的草地上來回走動。池里的青蛙,乖乖地收聲不語。 如今我遠離故鄉,居在這個城市里,再也沒聽到過蛙鳴。 但這個夜晚,我居然聽到了蛙聲,我懷疑這樓下池塘里的青蛙,是在這個雨天千里迢迢從鄉下趕來的,只為來告訴我,老家的池塘想我了。 窗外風景依舊 文/單竹 午后,我坐在圖書館3樓靠窗的的地方,看著一本泛黃的“薩特作品”,耳邊播著一首首老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夕陽就已經灑滿了窗外。時間突然間停頓,在我抬眼看窗外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看到的不僅這一幅窗景,還有好多好多幅突然間如幻燈片似的在腦子里放映著。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是的,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如此。在高中,甚至對此癡迷了 。 “人,要從高處看他們。”薩特開篇就這么一句。而我在無數次看窗外的經歷中,印象深刻的還真是從樓層高處俯瞰。 小學的教學樓是全村最高的建筑物。10多年前的一天,也是一個午后,我就趴在那里的窗臺上。外面是綠油油的稻田環繞著的一群村居,那天的夕陽也如今日,如火,似金,灑滿大地。座座平房上的煙筒冒起條條炊煙,彌漫著。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大爺們三兩個的拖著疲憊的,泥濘的身軀,臉龐舒展,輕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等到了初中,進入那個鋼筋水泥的城堡。想起那時往窗外看時的心情總是很過分的,不是特別的煩躁,就是特別的開心。進入高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簡直是愛上了窗外的世界,或許是我找到了的遠離現實壓抑的方式。我愛看云的變幻,愛看日出,愛看夕陽,愛看遠處的樓宇,也愛看操場上的同學們。我會為鳥兒的高飛而歡呼,會為樹葉的飄零而感慨。 臨近高考前,有天晚課偷偷跑了出來,漫無目的地走在熟悉而又即將陌生的校園里。望著天邊的半輪月兒和稀疏的星兒,心想:“難道我真的可以離開這里了嗎?為什么還有不舍呢? 我不是早就希望可以自由了嗎?”突然間我想到這三年還有一個地方沒去過~~~頂樓。我很快就爬到了那個“無人區”。透過薄薄的玻璃,遠處的樓宇發出的燈光組合成了一幅比梵高畫得還抽象的現實圖景。整座小城在夜幕下顯出其獨有的魅力,令人充滿遐想。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開始流了,莫名其妙的。“我將要離開這個埋葬了我的黃金時代的地方了,我已經將我的青春完全埋葬進一幅幅窗景背面了。” 回到此刻,時間還是無可奈何的繼續流淌開了。身在異鄉的我,看到窗外風景依舊。 窗外的雨 文/五龍居士 清晨,一陣嘀嘀答答的雨聲驚醒了我的睡夢,悠悠睜開惺忪的眼眸。窗外,天空雨蒙蒙,大地灰沉沉,看上去有些灰暗,有些沉重……輕輕掀開身上的被子,感覺空氣里似乎也彌漫著水氣;那一縷縷濕潤,好像沿著皮膚蔓進心底。不知不覺,思緒被夾帶著雷聲的夏雨敲開……億萬雨滴如珠,萬千思念為情。起身,站在窗前。窗外那紛紛揚揚的雨點,像是一支歡快的樂曲,緩緩激起心底思緒的漣漪…… 遠方的大地,霧茫茫一片。風雨中隱約可見濕透了的樹干在不停地搖動,樹葉隨著搖擺發出低吟的沙沙聲,不知是樹干在呻吟,還是樹葉在歡唱?有人說,最美的風景不在雨中,而是在躲雨的屋檐下。記憶里突然蹦出那年與梅在屋檐下躲避大雨的情景,思緒如雨滴蕩起的漣漪,一點點擴散,向著曾經的往事蔓延,那里有快樂,有悲傷,卻都那么美。 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作為攝影愛好者的我時常背著相機在山坡、在田地、在果園……捕捉春的美景。突然,一場不期而遇的大雨把我逼進了一個山舍的屋檐下。不多時,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也來到了這里躲雨。雨中的邂逅相遇,看似浪漫,其實讓人感到尷尬和狼狽,因為我倆都成了“落湯雞”。 春雨灑落的飄逸,夏雨傾泄的暢快,秋雨飄落的纏綿,冬雨飄零的幽寒……這一切的一切,在季節的輪回里展現著她的多情。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溫婉的訴說著自己故事里的青澀、熱情,纏綿、心殤……也像一個瀟灑俊逸的吟游詩人,微笑著將一個個多情動人的故事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一直喜歡一個人在雨中漫步,不論是在綿綿細雨還是在滂沱大雨中,不管是有傘還是無傘。自從與梅相識后,一改一個人在雨中漫步的習慣。每每有雨時,我們出雙入對。有傘時,淡然聽雨打在傘上的聲音,聽心的聲音;沒傘時,任雨輕輕落在身上,讓心靜靜融入這萬千雨絲中,想著彼此所想的故事,念著彼此所念的戀人。其實,不論天空下的是綿綿細雨還是滂沱大雨,天空還是一樣的天空,雨滴也是一樣的雨滴,所謂不同的是,只是看雨的人由一人變成了兩人,念人的心彼此交融。 今天的雨,也喚醒了我孩提時代的雨中情思。那時,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屁孩,整天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里認真聽老師講課。那天上午,霧蒙蒙的天空飄來絲絲細雨,我的心隨著雨點的跌落脫離了老師的視線,連那眼睛也跟著轉向了窗外……那細雨,如成千上萬只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從天而降,在大地這個美麗的舞臺上跳起了精美絕倫的華爾茲;那細雨滴落在低矮的屋檐下,和著無語的寂靜落在淺淺的土地上,敲打出淺淺的疼痛,仿佛聽見那小草“哎呦”的叫喊聲;那細雨滴落在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上,那婆娑的樹葉頓時又多了一份亮麗的姿色,在雨中楚楚動人……突然“啪”地一聲,老師手里的“告訓板”敲打在了我的小腦袋瓜上,它可不像細雨落在頭上那樣輕柔酥軟,那疼痛讓我猝不及防,只能毫不情愿地繼續聽著老師嘴里傳出的像唐僧的緊箍咒一般的喃喃聲。 放學的鐘聲準時敲起,穿過那煙雨蒙蒙的校園上空輕輕縈繞在耳畔。奇怪,它不像平時那樣刺耳,不招人待見,反而變得悠揚動聽了許多。是那細雨悄悄對它說了些什么嗎?我想問一問老師。可一想起她拍我的那一下,我就不想問了。 雨,不大,卻阻擋了孩子回家的路。可是,我不怕。從一棵低矮的梧桐樹上摘下一片碩大的葉子,充當了雨中的傘。脫掉母親專門為我做的那雙新布鞋,光著腳丫子,頭頂一片梧桐葉奔跑在鄉間的小道上。那田邊的樹葉郁郁沉沉,搖擺著酥軟的身體抗擊著風雨的侵襲。 雨,藏匿了一聲聲清脆的鳥鳴。雨,親吻了一朵朵嬌嫩的小花。涼風襲來,那花兒像被風兒咯吱了一下,渾身癢酥酥的,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一不留神,衣服落了一地,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枝頭在雨中搖曳。田里干涸已久的青苗,仰著尖尖的小腦袋,盡情地吮吸著這救命的甘霖。那樣滿足,那樣喜悅,輕搖倩影,靚麗多姿。 羨慕那些在雨中歡騰的生靈,索性扔了那片無用的梧桐葉,與細雨一起嬉鬧,一起奔跑在回家的路上,每個腳步落下的地方,便會開出一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不經意間,春天早已用她那雙纖細的巧手把我描摹在了童年的細雨中,模糊成為遙遠的一幅素描。 歲月在指尖中滑過,光陰一閃已然過了近五十載,當年那個光著腳丫在雨中奔跑的懵懂小屁孩,如今成了兩鬢斑白的“準老頭”,那可愛的“小精靈”也似乎成了一個來自于亙古時代的一個凄婉女子在千年嘆息后留下的眼淚。呵,輕柔如夢似幻的細雨,你可曾記得我對你那深深的眷戀與不舍的情懷,多少次,我在夢中又回到你的懷抱。我想,在某年某月的哪一天,當你再次降臨到我的生命里時,我會扔掉雨傘,閉上雙眸,撐開雙臂,輕輕地觸摸你的呼吸,在你的呼氣與吸氣之間聞著那青草淡淡的清香和土地的芬芳。在蒼茫的大地上靜聽你輕敲青磚黑瓦,靜聽你點落梧桐,好好享受這一份難得的靜謐,洗滌那日漸浮躁或沉默的心。 如今,我不再在雨中忙著趕路,而是放慢、放輕了腳步……我不想驚擾這份靈動與俊逸的氣息,也不要支離你的浪漫與美麗,與你一起蕩漾在詩意氤氳的空氣里。我知道,人生中的雨不會像你一樣來的清和靜,打在人身上,像薄荷一樣清涼舒爽,沁人心脾。它有夏雨的狂暴猛烈,摧殘著人的身軀;也有秋雨的纏綿悱惻,在凄風苦雨中讓人心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更有冬雪那樣刺骨的寒冷,冰凍了人的靈魂。無論它們以何種面目出現,我都不會低下高傲的頭顱,不會停下向前的腳步。歲月的積淀,已讓我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帶著它我將會在人生更大的的風雨中奮力搏擊! 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上午,那嘩嘩的雨聲,似乎在奏著一曲動聽的音樂。獨坐窗前,望著紛飛的雨絲,竟然也想隨著雨兒高歌。那紛飛的小雨啊,似乎又帶來了我久違的快樂,竟然讓我控制不住敲擊鍵盤的沖動,想發泄我胸中不可遏制的關于雨滴的點點情思,點點思索…… 雨,讓人又多了一份愁緒,引人遐思……我會在雨中漫步,攜伊人的小手巧笑依然;會和著雨的節拍閉目吟誦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而后又故作深沉的極有韻律的搖頭晃腦;會撐著一把油紙傘,走進戴望舒的筆下,希望逢著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會對未來慷慨陳詞,直抒胸臆,滿腔激昂……我多想能變回王子時代,再續一段浪漫佳緣,即使自己已變成丑老頭抑或是癩蛤蟆。 伴著飄飛的細雨,人生似乎更多了一份思索: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褒貶不露,笑望長空云卷云舒。就讓自己以此為銘,開朗,豁達,快樂!因為有此心態,花甲之年也充盈著喜悅!無視外界的紛爭,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充實,靜謐,灑脫……無事時,看看書,上上網,聽聽歌,寫寫文字,在鍵盤聲里找尋快樂,在OK廳煥發青春…… 淅瀝的小雨,給我帶來了人生的千種情思,萬種感嘆!孩童、青年、中年,我已步履蹣跚地走過,因為看得開,所以生活給我更多的是快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善待生活中的風風雨雨,那都是我們人生旅途上一筆不小的收獲!愿你我的人生經過風雨的洗禮,更加炫目,更加灑脫!愿你我未經歷的黃昏,在風雨的見證下,披荊斬棘,行云流水的生活著! 窗外的雨,還在洋洋灑灑地下著,我的思緒隨著那雨滴仍不斷延伸著…… 窗外的三角梅 文/魏應斌 三角梅花,籬欄處,姹紫嫣紅。千萬朵,喜迎春夏,艷裝正濃。五月綻放赤如火,羞得綠葉藏其中。回眸望,路邊賞花君,面更紅。月半明,耀天穹,日輪回,歸西東。看殘陽如血…… 初識三角梅是十五年前在大涼山的事了,做賊似的像一個沒購票的乘客掖著藏著寶貝似的好歹把她弄回了家,印象中只要有-撮泥土,一絲溫度,一縷陽光,一滴雨水,便能堅強地生長,飛速地漫延,勇敢地向窗外猛躥。 我欣賞三角梅的氣質,也羨慕、敬仰她面對各種艱難險境百折不撓的生存能力,更感慨她火一樣的熱情和堅貞不屈的氣慨。 當許多植物還在冬眠的時候,三角梅卻已在春寒料峭的風雨中探尋…… 她似樹、似藤、似花,猶如一個鮮活的生命陽光般地努力向上,追尋著季節的變換,體驗著春夏秋冬的冷暖。春雨浸潤大地之時,她的樹干枝丫情切切、意濃濃地吐出嫩綠、紫紅的新芽,在一片片、一簇簇、一層層枝翠梢綠的葉子上,每一張新葉與枝徑交匯處便生長出三五簇花蕾,綻放出朵朵鮮艷、靦腆、撒歡的花瓣,花與葉爬滿每一根舊枝新梢,微風中,花蕾似一團團火焰、一暮暮紅日、一片片晚霞,傲立枝頭,貼滿葉面,爬滿樹冠,形成了繁花似錦的紅色海洋。清風徐來,一朵朵、一束束、一串串呈鮮紅色、朱紅色、紫紅色、橙紅色、絳紫色、橙黃色、乳黃色的花兒爭奇斗艷;春光里,她裊娜多姿,嬌媚典雅,或載歌載舞、或亭亭玉立、或舞姿翩翩……讓人沉醉、感嘆、贊賞而浮想聯翩。 愛了就這樣子愛了,不管別人怎么想、怎么看。她的情,幾過濫情。因鋪張而顯單純,因放浪而顯率真,因霸氣而顯自信,因執拗而顯強韌,因無度而顯傾城。美的太濃、太烈,太過不懂節制、不懂矯情、不懂矜持、不懂羞怯,美的不懂美。美的顛覆常人的審美。 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脅杜鵑、三角花、葉子梅、紙花、紫茉莉是她誘惑世人的芳名,有人比喻為“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她四季皆有旺盛的新枝嫩葉繁生,遺憾的是開花無果,想來總是一種殘缺。 她可以開在高樓林立的都市,開在富麗堂皇的山莊,開在山青水秀的小區、森林;也能開在墻頭、路邊、荒山、野角和寒酸簡陋的農家小院。似乎總是少了臘梅的孤傲,缺了幽蘭的素雅!在喧嚷的溪水旁,在荒蕪凄涼的大山里,在寂寞孤獨的懸崖峭壁上,在冷清幽靜的泉水邊,隨處可睹她的容顏芬芳。但終歸逃不脫為他人作嫁衣裳的宿命!她那一種含蓄到情滿而不愿表達,欲笑又止的不勝嬌羞,一層一層地開,一層一層地落,反讓人無動于衷,視而不見了。 曾幾何時,她已淡出我心靈的窗戶!她看似不拘小節,氣度超凡脫俗。其實我欣賞三角梅,不是因她花朵的耀眼,不論何時何地何情都搖曳生姿,招蜂引蝶,而是欽佩是她與世無爭,淡泊世塵,默默無聞低調入世的精神。 忽然覺得她有些中看不中用,風景再好也是別人看的,還不如栽點蔥蔥蒜苗兒實在,再不濟也可一飽口腹之欲,還是讓她開在自己的境界里罷!不問今夕何夕,四季全可忽略不計,盡管地開,放情地開,無所顧忌地開,肆無忌憚地開。無所畏懼地開。就這樣開了,怎么樣就怎么樣吧…… 一個早上,心情酸溜溜地聽到鄰居肆意贊美,感覺一切的辛酸都白費了,好像栽在陽臺是專為別人欣賞似的,總有哪天干出那焚琴煮鶴的俗事來! 理想中的三角梅其實是極好的好女人,正如謝宜興在詩中寫道:“你沒有國色天香,但美得恰到好處/花開花落,只做孩子眼中最好的母親/丈夫心中最愛的妻子/小小的花瓣就像小小的日子/一年四季都是花期。” 三角梅,靜靜地開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雷射切割招牌 高雄雷射代工夾板 高雄木湯匙雷射雕刻84674

 

arrow
arrow

    g68tggga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